top of page

将坎坷变攀登的阶梯,将伤疤变闪闪明星 — 克服外在障碍

Updated: Apr 28, 2023

你们当刚强壮胆,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惧他们,因为耶和华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 申命記 31:6

在前两篇博客中, 我们谈到成长出最丰盛的生命前两个步骤是找到生命的宏图并征服自己的内在阻碍。如果我们能战胜自我,那么我们已经处于得胜的地位—战胜来自世界的任何障碍, 因为我们是自己最大的敌人。今天, 让我们来谈谈,在我们成长的旅程中,如何克服外在的挑战,障碍, 抵抗和伤害。

当我们成功地打破了自我内在的硬壳, 战胜了个人障碍之后, 我们来到了一个充满善与恶、阳光与风暴、爱与伤害、机遇与问题的世界。所以第三步就是跨越这些障碍如拒绝, 迫害, 玩世不恭, 嫉妒, 批评,引诱分心等等。这些阻碍或是排拆我们前进的高山, 或是玩世不恭的深谷, 或是波浪起伏的迫害和试验的风暴。面对这些, 我们必须一一征服, 才能实现我们生命的丰盛。我们必须学会掌握正确的战术, 与各样的障碍抗争, 才能发芽、开花和结出甘甜的果实。

面对五彩斑斓的挑战, 我们不能单独与其抗恒,因为我们不能拥有持之以恒毅力和充足的力量。如果我们不与那超自然的力量合作, 即上帝, 我们就无法实现我们生命原有的丰盛。因为是神播下生命丰盛的种子, 所以丰盛生命的发起者也知道实现丰盛生命的道路。 在丰盛生命的旅程中,我们必须需要神的指导。 经上说,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乐(诗篇16:11)。

在旅程中,我们必须将神的呼召完完全全交托给这位完全可信赖的上帝,并拥有绝对的信心,这个信心具有六个核心要素组成,为我们提供勇气,精力和凝聚力,帮助我们冲破道路上的种种障碍。

信心就是紧紧的㧓住异像和目标。信心就是看到整个大图画, 尽管周围的环境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我们确仍坚信异像。当我们束手无策时, 异像赋予我们力量, 把我们带出困境;当我们迷失方向时, 异像是引导我们走到正轨的指南针;当我们失望或沮丧的时候, 异像让我们充满希望,更新我们的眼光。然而, 生活中我们常常很容易失去异像, 仅仅看到眼前的东西。面对任何障碍时,记住你的异像和目标,不要放弃。

信心就是面对残酷的事实。牧师马克·巴特森说: "信心既不是逻辑, 也不是不合逻辑, 而是神的罗辑", 信心就是做好应对残酷事实的准备, 但永不失去信心; 信心就是相信上帝是最终的赢家在他所安排所定的时间。当你走头无路时, 就站在那里不动, 静静等候上帝, 看到他所行的奇迹。

信心就是要冒险, 并要有鉴别力。你有了异像—梦想, 兴奋不已, 充满激情地让它变为现实;这给了你巨大的动力。 现在是你开始行动的时候了,你展开信心的翅膀从悬崖上跳下, 开始你的信心之旅。离开原地,采取行动, 开始冒险。因为 “没有行为的信仰就死了” (雅各2:20)。在你冒险之前, 要以智慧恒量得失的代价,计算成本, 避免盲目。检查环境和分析周围的情况, 建立明智的策略, 这样你所承担的风险就可以最大限度地得到保障并提高成功的概率。

信心是决心和毅力。有一天, 一位社会科学教授给了学生一个数学题: 如果一个事件只有 1% 的成功几率, 那么如果你尝试 100次, 这个事件至少成功一次的概率是多少?教授提供了四个选择: 10%、23%、38% 和63%。经过几分钟的热烈讨论, 大多数学生选择答案 10%, 有的选择 2 3%, 有的选择 3 0%, 没有人选择 6 3%。教授看了答案, 沉默了一会儿, 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然后宣布了正确的答案并加以解释。如果一个实验的成功率为 1%, 这意味着失败率为 99%, 如果重复实验 100次, 每个实验都有99% 的失败, 那么100次失败的成功率是 0.99 ^ 100, 大约为 37%, 它只剩下 1-37% = 63%成功至少一次。学生们对这个答案感到惊讶。难以置信但是真实的。经上说,其实,你们需要忍耐,好在你们行完神的旨意以后,可以领受所应许的(来10:36)

信心就是专注和毅力。我们生活在一个比以往任何时代需要有更多的专注力, 以实现高价值的目标。为什么?因为有这么多的干扰环绕着我们。几乎在任何地方, 家庭, 办公室, 健身房, 汽车, 通过电视, 收音机, 视频和互联网,你可以很容易地听到世界的事。即使当你走路, 跑步, 躺下, 甚至当你在工作时, 借着 ipod、记事本、iphone、智能手机或任何现代便携式电子设备,访问整个世界。这些电子产品变成了你身体的一部分,一周七天24小时与你相随。在这样的时刻, 你如何在不被诱惑和打断的情况下实现自己的目标。你必须不断地查看你的路线图和抓住你的异像, 检查你的指南针, 这样你就能保持正确的轨道, 到达你的目的地。你需要保持激光班的凝具力, 坚强的的意志和持久的耐力。

信心就是服从。在实现梦想的旅程中, 最后一个帮助我们战胜障碍的因素就是服从,是最后讲到的, 但是同等重要的。人们常常很难相信服从是战胜障碍的因素, 尤其是当人们谈到世界的成功时。顺服似乎是圣经中的专用词。然而, 顺服和其它的因素一样是必不可少的。没有服从, 你就无法坚持自己的目标。你就无法有坚定的毅力, 就无法拥有激光一样的专注。 为什么?如果你相信你的梦想, 相信你的目标, 你首先就是服从它。有的时候, 你需要改变你的原计划或路线, 以绕过路上的障碍;有时你需要灵活的策略而战胜障碍, 这也是服从的一部分。

最后, 我将用一个比喻来结束这篇文章, 以帮助你用信心的六个核心要素帮助你实现你丰盛的生命。

从前, 一头驴掉进了深井里, 无论他怎么努力, 主人都拉不出来。遗憾的是, 他决定活埋它。他把泥土一铲一铲填在井里, 土掉在驴的背上, 驴立刻甩掉泥土, 踩在脚下, 走上一台阶。主人倒的泥土越多, 驴就升的越高。最后, 驴走出了井口, 奔向了一片绿色的牧场。

像驴一样, 把你所有的人生坎坷和问题都变成攀登的石台阶, 以达到你的梦想。把你所有的伤疤变成闪亮的星星。这样你就如一粒种子发芽成长,绽放美丽, 收获丰富甘甜的果实。

在下一篇博客中, 我们讨论你人生的丰盛的最后一步,当你征服了外在障碍, 如何超越自我的成功,成长出你生命的最丰盛!

欢迎订阅 成长出最丰盛的生命, 并成为第一个阅读生命丰盈的消息。

 Enter your email, subscribing today

Thanks for subscribi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