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前瞻蓝图在起点 - 远见

人没有远见,就会灭亡 - 箴言 29:18

当我们买了第一个新房子时,院子里的园艺已被卖主精心设计整理就绪。然而,我仍然买了一些花草灌木来填补灌木丛间的空隙。几年后,小花园逐渐变得非常拥挤,失去了原有的美丽。我即意识到我对各种灌木最终能增长多大一无所知。我不得不再加倍的努力,将我种植的灌木挖掘出来,挪走, 以恢复其原有的花园美景。一位经验丰富的园丁非常了解这一点,他在种植花草灌木时就会留出合适的空间距离。他在开始园艺时,就已想到灌木长大后的景色。

当我们搬到另一个州,买了第二个房子。根据以往的经验教训,在进行院子园艺美化时,我先阅读说明,以便知道灌木和树木能长多大,好设置灌木的间隙。每当我在邻居的院子里看到拥挤的园艺时,我都会微笑,因为知道他们定是第一次买房子,犯了与我一样的错误 — 当他们种植灌木时,没有考虑到这些植物最终会长到多大。

如果说我们的生活是一个花园,就应该有一个清晰的未来画面,如花园最终是什么样子。这样我们就不会种植灌木过度拥挤,而失去其自然美。亲爱的朋友,您对自己的生活有一个清晰的图画吗?你遐想过你生活的花园会是什么样?或说你有远见吗? 多数人匆匆地走进生活没想过如何活这一生,要达到什么,怎样的一个蓝图。许多人每天被许多的活动和繁忙的日程安排所拖累。瞬间的快乐来了又去了,没有什么可以持久的,除了留下对生活的不满足,常常感到失落和空虚。生活没有远见就没有目标的,不会有什么成就。圣经说,人没有远见,就会灭亡(箴言29:18)

远见是未来生活的图景,目的是其意义,它告诉人为什么要追求那远见,梦想。没有目的,就缺乏激情; 没有目标,就如一个盲人,绕着自己盘旋,停在原地。 任何事情都有其存在与发展的原因,无论你是否意识到这一点,这个律是不变的。你的生活也是如此。你不是偶然地来到这个世界,而是有目的的。因为你没有创造自己,你的父母也没有创造你,所以你不知道你的生活的结局和目的。远见来自创造者,上帝。上帝是一切事物的发起者,正如他说, 我是阿尔法和欧米加,是第一和最后,是开始和结束(启示录22:13)。他创造了天地; 他播撒了生命的种子,你,我,他和她(图下)

如图所示,你,我,他和她是神种下的种子。并且神对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有着独特的目的。罗伯特舒勒博士说:“你可以数算一个苹果里有几颗种子,但你无法数算每一个种子里将有多少苹果。” 你和我将会结多少果实,只有上帝知道。

我们作为上帝撒下的种子,能在这一生中能取得多少成就?通常我们不知道。我们必须认真地向上帝呼召,不断地向他发出寻问。相信,寻求,我们就会找到。耶稣说,我来了,是让人得生命,而且得的更丰盛(约翰福音10:10) 神会在他的时间回答我们,向我们揭示人生的秘密。一旦我们得到这秘密,我们将获得他为我们预定的生命蓝图。一旦我们获得了这个蓝图,生活就不再是漫无目的,而是以使命为导向,以目的为驱动力。我们的生活变得有意义,令人兴奋和冒险。因此,成长出最丰盛的生命的第一步是找到你生命的异象和使命。 我的书《成长出最丰盛的生命》,首先指出我们是一颗极有价值的种子,具有从神而来的无限潜力,他将自己的伟大宏图放在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里,即生命的丰盛。他不仅将自己宏图和目的放在我们的生命里,而且还要求我们在生活中实现它。你如何才能找到自己的蓝图和使命?请阅读《成长出最丰盛的生命》 当我们拥有远见时,我们即开始踏上这远见的旅程。然而,在我们的旅程中,我们通常面临两种类型的障碍,内部障碍和外部障碍。他们是什么?请继续关注下一条消息,征服内部障碍

俗话讲,人无运见,必有近忧。愿你找到你生命异象—远见,成长出你最丰盛的生命。

 Enter your email, subscribing today

Thanks for subscribi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