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信心是勇于冒陒且有智慧

看风的必不撒种,望云的必不收割 -传道书 11:4

在迈向理想的路上,信心让我们敢于冒险。因为你独特的理想来自你独特的才华与热爱,因而决定了你走一条独特的道路,那条路是别人从来没有走过的或是很少有人走过的。在这条路上充满了不确定性,有不可预测和无去避免的障碍。你是你自己梦想的先锋者。作为先锋者就是要冒陒。你要做出与众不同的事并且影响这个世界。你在开拓一条新路通往崭新目的地,是别人从来没有梦想过的。你在为人们开拓新机会,开一个新的窗口,让人们看到并领略到生命的丰富。今天你冒的陒是有价值的,你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去换得那桂冠的奖赏和澎湃激昂的喝彩。你将留生命的精神遗产为后人。 当你有了梦想与美丽的篮图,你为它兴趣不已,你充满了激情,你要将梦变成现实,你有了极大的动力,你的梦想坚强了你的信心。现在你预备好了踏上征途,跳下悬崖开始你信心的旅程,你的信心促使你行动起来开始冒险。雅各书2:20说,信心没有行为是死的。 你梦想的大小显示出你信心的大小,而且还决定了你冒险的程度。通常是梦想越大信心越足,你冒的危险越多你得到的越多。

没有人曾冒过主耶稣所冒的那么大的危险,为了让我们得永生救我们脱离死亡的毒勾,他为你我死在十字架上。没有人有他那样大的信心,相信天父让他三天后复活;没有人有他那么大的理想(Vision),我来是让你得生命而且得的更丰盛(约翰福音10:10) 他来就是让我们得到永生因着相信他,因为他是唯一通向永生的路。 在以斯帖记里有一个叫哈拿的人预谋要杀灭所有的犹太人,以报复末底改。因为他没有尊重哈拿。以斯帖的叔叔末底改请求以斯帖救犹太人,因为她当时是王后。以斯帖深知她要冒着生命的危险去做这事。那时人们都知道任何人不经王邀请进入王的内院必被处死,除非王伸出他的金权枨来,才可以免这人的命。末底改带话给以斯帖说,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以斯帖4:14)以斯帖认识到她的大使命在这个位置就是救犹太人。她回答说,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天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事禁食,然後我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吧!(以斯帖4:16)以斯帖决定把她的生命放在最前线,冒生命的危险,她说,“若我死掉就死掉吧!” 为了救她的同胞,弟兄和姐妹们,她愿意冒这个生命危险。 第三日, 以斯帖穿上朝服 , 进王宫的内院, 对殿站立。 王在殿里坐在宝座上, 对着殿门。 王见王后以斯帖站在院内, 就施恩於她, 向她伸出手中的金杖; 以斯帖 便向前摸杖头 (以斯帖5:1-2) 因为以斯帖冒了这个生命的危险,历史被重新改写,不是哈曼灭绝了犹太人反到他的全家灭绝。所有的犹太得生。

信心就是冒险。确定目标, 就勇往直前。一旦看风的必不撒种,望云的必不收割(传道书 11:4)不要将你的明天屈服于外在压力和命运的安排。将它交托给上帝因为他能够让奇迹发生就如他所向犹太人行的奇迹。

今天我们生活在高度发达的世代,是我们先辈创造的。他们相信了他们的梦想并且把他们的信心转为巨大的行动,他们冒险将梦想化为现实,所以我们今天能享受他们用信心和劳动结出的果实,过着一个高质量和高文明的生活。你曾想过吗?若哥伦布不冒险横穿大海探瘦地球的另一端,我们怎能今天生存在这片美丽的美国大地上呢?你曾经想过吗?来特兄弟曾冒了多少危险为了发明第一架飞机,以至于我们今天飞在空中而没有惧怕。在十九世纪末,这对弟兄有了一个大旦的设想,人可以在空中飞。在后来的五年里,他们俩个进行了无数关于飞行原理和航空技术的研究。在他们能成为地驾驶第一架飞机于1903年,他们俩做了大量的试验与模拟。

当冒险时,一定要慎重考虑周到不要盲目而行。要仔细地检查周围的环境详细分析实际情况,并且预备智慧的策略,以使你的冒险有最高的成功概率。 卡森 富兰克林,出色的神经外科医生曾经冒过许多危险去做世界上最有挑战性的手术。他曾建议,在行动之前,人们要计算一下所冒的险通过回答四个问题。1)冒险的最好结果是什么?2)不冒险的最好结果是什么? 3)冒险的最坏结果是什么? 4)不冒险的最坏结果是什么?这四个问题来自他的冒险经历。在他写的一本书里,敢于冒险,他曾分享了他所有的冒险智慧。

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失败,我本人建议你任何时候都要将你的梦想和冒的险对齐,以你的梦想和使命为中心做分析和预测。这样我们就不会失去任何东西,即使失败。因为我们的冒险是由理想驱动的。换句话说,我们的行动是有目标和明确目的的,即使失败了我们也学了一课,这条路不通, 那我们再走另一条路以实现梦想。要记住你可能不会失去任何东西,当你冒险是为了实在你的梦想时,但你可能冒生命里最大的危险当你总是避免任何风险时。阿奈宁(Anais Nin)曾说过,冒陒停留在花菇里比冒陒盛开成美丽的花朵更痛苦的那一天总会到来。

 Enter your email, subscribing today

Thanks for subscribi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