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信心就是紧紧的抓住目标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希伯來書 11:1

许多时候生活就像一个摩术游戏(Magic Puzzle), 充满了大量粹砸的事件,忙忙碌碌的活动,令人惊㤝失错的宊发事故还有堆的像高山一样的凌乱的事情。可是在这看似无规律的忙碌纷杂的生活中隐藏着生命的美丽。这个美丽往往才能显露出来当我们把生活的每一个片段放在一起时。它们一起构成了一个大图片。这时生命的谜底就解开了。信心就是能看见这张美丽的图画当我们还在与无数的事情争战时。

女儿八岁时收到了一件圣诞礼物,Magic Puzzle盒子, 里面装着上千个小拼块,还有一张美丽的图画在这个Puzzle的盒子上。美丽诱人的图画提前告诉我们,如果把每一小部件拼在一起就是这张美丽的图画。所以在这凌乱的被后,美丽通过这张图画提前曝光了。这曝光变成了女儿唯一的动力去拼这张图。

但是实际上在拼这张图时,工作非常烦锁无味,充满了坎坷。许多时候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拼对一块。所以有几次女儿就想放弃。先生和我鼓励她继续做下去而且保证一但她拼出了这个图画我们就把她的杰作镶在镜框里并挂在墙上。不但如此我们还和她一起来拼。每当她失去信心和耐心时,就看一看那张美丽的画,并想如果能把这个画拼出来挂在墙上多好呀。想到这她就继续拼了。有一天我先生不小心一脚踩在工作图纸上,把一些拼好的图弄乱了。女儿还得必须重新再拼, 她为此大发脾气并且哭了。当她伸出手来正要抓住工作图的一角,想掀翻整张图,毁掉所有的工作时,我立即跑到她前面并将我的蒋整个身体挡住工作图,一至于她不能毁掉所有的工作。同时我大声的喊出,“不淮这样做!“ 并且举起那个盒子喊到,“看看这张画!这是你工作的应许。你如果毁掉所有的工作,你就抹杀了这个应许。我不会让你干这事。看看已经拼的画,几乎要完工。在看看买的镜框在等着你把这画拼完。停止你的愤怒,继续拼。我知道你有拼图的特别才能。” 女儿被我的反应所惊呀,她停了哭泣并继续拼起来了。再加上随着她把一块块地拼上,图画的美丽渐渐显露出来。女儿最终把这个图拼出来了而且至今还挂在我们家的墙上。

但是在女儿完成这个图的最后一刻,我们惊奇的发现有一个小拼块找不到了。而且这小块还很关键恰巧在画的中间。没有它人们很容易发现这个缺口。我们都很伤心。是呀大概近一个月的时间了。她干干停停的。整个图纸天天在Family房间放着。有的时候邻居家的孩子也来玩,再加上每部件很小,谁知会丢在哪里呢?我们不愿放弃还是在整个房间东翻西翻的找了很久。但最终还是没有找到。我们都累了而且已很晚了。于是我们最带着遗憾去睡了。我的心很难受好长时间不能入睡,我就开始为些祷祰希望有奇迹发生。两天过去了,没有任奇迹发生。明天就是星期六了。我们决定还是把这个画镶在买的镜柜里尽管还有这个小洞。在星期六早上,当美丽的霞光照射进我的唾房,我醒来并且喊着,”我的无所不知的神呀,请你把我们丢失小部件显示出来吧!” 片刻之后,我宊然听到先生在喊,”我找到了,我找到了!” 我和女儿都从床上跳起来冲到楼下。先生手举着那个微小的部件骄傲地说,”看呀。我找到了。“ 我们一下都目瞪口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先生偶然地发现了这个丢失小部件 - 我们的珍宝,在冰箱前门的底下,当他从冰箱里拿东西时。终于这张画完美无瑕疵地镶在了镜框里。至今还挂在我们家的墙上。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見之事的确据。(希伯來書 11:1) 信心就是能看见整个图画并紧紧地抓住未来的蓝图,那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未見之事的确据,尽管有时我们的处景是那样的不定。当我们被卡在陷阱里时,这张蓝图会加强我们的力量并走出陷阱;当我们迷失时,这张蓝图是我们的指南针把我们领回到原来的路上;当我们失望和沮丧时,蓝图给我们希望并给我们新的看见。但是也有许多时候,我们很多容易忘记这个蓝图仅仅看见眼前的。一天,在一清晨当我回顾并深思着烦躁生活中所发生的一切时,有一道光闪进我的脑海:人们往往是短见的。常常只盯着眼睛看见的并认为我看不见的不存在所以把所看见的当作结束。为此我们对将来失望。这让我明白神造了亚当和夏娃并没有开他们的眼让他们看见,因为神知道我们的眼只能看见附近的使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蓝图是希望的锚。当希望深深的扎根在我们的心里时,我们就知道所有的挣扎都是暂时的,过客并不是结束。希望能使我们向前看并推动我们向前奋进向前那张蓝图。没有这个蓝图或是我们一但失去它,我们就会天天与近期的目标或是立即的结果而争战。渐渐地我们会被永远地陷在那里。

在一个清晨,当我回顾并深思着烦躁生活中所发生的一切时,有一道光闪进我的脑海: 人们往往是短见的。常常只盯着眼睛看见的,并认为看不见的不存在,所以把所看见的当作结果。为此我们对将来失望。这让我明白神造了亚当和夏娃并没有开他们的眼让他们看见,因为神知道我们的眼只能看见附近的,使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未来的蓝图是希望的锚,当希望深深的扎根在我们的心里时,我们就知道所有的挣扎都是暂时的,过客并不是结束。希望能使我们向前看,并推动我们迈向那张蓝图。没有这个蓝图,或是我们一但失去它,我们就会天天与近期的目标或是立即的结果而争战。渐渐地我们会被永远地陷在那里。 Dr. Richard Mouw 曾经很好地解释了这一点。一天在休闲时,他拿了一本450页的小说读。当他读到225页,小说中的主角陷在了大难里。他被敌人围困在一个房子里并不知他如何逃出来。他所爱的女人被敌人捉拿压在另一个地方。他为主角和他的女人而着急非常关切最后会如何。现在是225页。什么会发生呢?于Dr. Mouw 决定去读最后一页。他浏览了最后一页为了是确认两件事:1)主角是不是还活着2)主角是不是与他的女人又重圆了。确定了这两点。他又返到第225页, 继续认真地读起每一页并细细的品味主角是如何一步一步地走出困境而且他与主角一起经历了各种各样的痛苦。他能够一页一页地慢慢读下去是因为他已经知道了最后的结局而且是一个胜利的结束。他的信息是,当我们在迈向人生的最一页或美丽的蓝图时,我们必须通过计划一步一步地开拓道路。有许多时我们有担心不安,面临各种各样的𥕞碍和挫败,但是当我们持之以恒地把我们的眼定睛在那张蓝图并充满信心地依靠主耶稣,我们就能勇敢自信地奔向生命的蓝图 - 神给的美丽的梦想。

 Enter your email, subscribing today

Thanks for subscribing!

bottom of page